2012年急救小班第二周总结

2012年10月16日                     记者:王奕颖、丁磊

如 果说红会小班的培训是一次红十字的奇妙旅程,那么第二周的急救小班便是到达目的地前的一段高潮,相信每个参加培训的红会宝宝们都感受颇深,体会颇多吧!大 家的热情自然是不言而喻,记者君刚踏入教室就看到了大家焦急等待开课的神情,有些宝宝更是占据有利地形以便获取最佳视角捕捉课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既然是小 班化那便有大班时所享受不到的福利。瞧,大伙围坐成圈其乐融融好不热闹!看,安妮正等待着与红会宝宝们的亲密接触呢!

2012年急救小班第二周总结
晚 上六点半,急救小班第二弹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首先是CPR急救环节,别以为急救是件容易的事儿,哪一个步骤都漏不起!师资学长为大家示范了CPR全过程, 期间红会宝宝们都全神贯注地听着,时而提出几个疑问,更有记忆力超群的宝宝凭着在急救大班的学习经历给学长“挑了刺儿”,大家的认真劲把学长都逗乐了!

2012年急救小班第二周总结

俗 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师资讲完知识点之后就到了宝宝们的实践时间啦。大家十分积极地上前与安妮进行亲密接触,其间还出现了一段段欢乐有趣的小插 曲,让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被快乐的情绪紧紧包围着。而真的到了实践的过程中,仪器却常常挑剔地狂响,不断提醒着童鞋们手势和力度的规范。这时学长学姐们就 会笑着对睁着无辜大眼睛的学员说:“孩子,安妮被你按死了~~”虽然实践之路“困难重重”,但红会宝宝们却秉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快乐地投入在其中。随 后师资学姐们又分别进行了骨折固定中大腿有夹板和小腿无夹板的固定演示。学姐们讲解得十分细致,红会宝宝们也都依然听得十分入神,并且还提出了自己不懂的 地方让学姐们解答,充实自己的专业急救知识。

2012年急救小班第二周总结

而在接下来的搬运知识学习中,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实践,更有师资学长参与其中,与大家一同搬运安妮伤员。并且之后大家还以性别分组在男女生间进行了妙趣横生的搬运实践比赛。男同胞们的表现虽然获得了师资们一致好评,可奈何女生还是技高一筹,以微弱的优势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2012年急救小班第二周总结
红会的小班教学始终充满了无尽的趣味。它并不只宣讲理论知识,而是将理论与实践巧妙地结合起来。通过师资学长学姐们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导着红会宝宝们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过程中牢固地掌握各种急救医疗知识。

2012年急救小班第二周总结

红会小班有着温暖的氛围,而上外红会更是一个活泼而又温馨的大家庭,快让我们一起置身小班、置身红会,来感受其绝无仅有的独特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