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上外同伴师资春季强化及补训班

经过了3月29日,30日及4月13日总时长达一天半的培训之后,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防艾反歧视同伴教育师资队春季强化及补训班终于圆满结束了。

本次培训旨在为之前未能参加寒假培训的同学提供第二次培训和考核的机会,同时此次的授课完全由不久前才在寒假培训中通过考核的新新师资们来授课,让各位新人们尽快地熟悉了所有的知识要点和讲课的氛围,为今后的讲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同伴教育的意义在于同龄人之间的正面影响,而师资们正是发挥这种影响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以同龄人的身份传授给身边的人。本次培训的内容大部分与小班相似,却讲得更细,各位师资们风格迥异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眼前一亮。而学员们的心情也都与参加小班时大不相同,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接受者,游戏者,而是要跳脱到一名同伴师资的角度去看待,去接受知识。

虽然是在周五的晚上,大家还是都在很认真的听课记笔记呀!!

因为时间的限制这次培训被拆分成了三个半天来进行,无论是负责讲课的师资,作为学员参与的师资,还是即将接受考核成为同伴大家庭中的一员的同学都尽力克服了各种情况参与了进来。在培训的最后一天,四位同学接受了张悦学姐的考核,正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师资!赞赞赞

同伴师资队从来都是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地方,师资们在紧张地重温知识的同时,也再次体验了大班小班时带给各自的感动和快乐。或许在小班时,对于性,安全套等话题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但现在却可以从容地以公正客观的眼光来评价。

同伴不是一个人,而是我们一群人,一起将这团星星之火不间断地传递下去。一颗星星只能照亮头顶的天空,但一群星星却可以照亮未来的世界,一个都不能少,让我们在同伴的路上继续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