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拒绝艾滋,关爱生命——2007新生入学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

2007年9月12日至13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举办的“新生入学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的活动在全校各个院系的多媒体教室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向各个新生进行了宣传和普及。

日前校红十字学生分会具有多名同伴教育师资资格的会员,他们担任了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对我校07届新生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的全覆盖。顺利完成了卫生部、教育部对预防艾滋病宣传的要求。

在主讲人的自我介绍后,讲座拉开了帷幕。其间依次介绍了红十字的发展历史,部门构成等,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市红会组织的师资培训的经历,使同学们对其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之后的问题对答,系统介绍,现场演示和游戏互动等各个环节中,让同学们一步一步地了解了艾滋病,理解了艾滋病患者,以健康的心态去看待他们,以关爱的行动来帮助他们。

同伴教育的特色,在于通过游戏,活动,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传播,使其在活动中,交到了同伴,得到了教育。当此次讲座的最后一个互动结束后,全场热烈鼓掌,反响强烈。

近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各个角落进行普及,对于初入大学的新生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关爱生命是我们的理念,让我们将这一理念进行到底。(赵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