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

本报讯 记者 陆扬)2010年11月27日,上外红会一行来到同济大学一.二九大礼堂,观看“以爱的名义”2010年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文艺演出,同时出席的还有市红会领导和各高校红十字会代表。

下午一点半,上海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宣传短片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沪上著名主持人潘涛与我校新传大四学生李爱琳款款走出,共同担任本场演出的主持人。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为我们做了简短的讲话,肯定了高校红十字会的作用,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希望。

到 了正式演出环节,首先上台的是由上外红会同学特地为此次宣传活动自编自导的音乐剧《我要飞》轰动全场,在演出过程中,台下的同学都对演出中的几个高潮报以 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问及演出同学的感想,大家都表示排练这个节目很开心,同时也在表演的过程中更好的认识了关爱艾滋病病人以及HIV携带者的重要性。 记者还采访了这个节目的负责人张彦同学,她说了一些节目背后的故事:“这个节目在04年已经表演过,当时给市里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市红会点名 要求上外红会表演这个节目,我们也是很重视的。另外,我们对以往的剧本做了很大的改动,特别是在音乐和台词方面,这次剧里面的所有音乐都是我们自己再去找 和配的。排练从上周日开始,时间也很紧迫,同学们都是利用晚上的空余时间来排练这个节目,任务很重,但是我们演的很开心。”

此次活动还颁发了上海市高校红十字预防艾滋病宣传短片评选的几个奖项,我校红会的短片《把爱传出去》非常荣幸的获得了团体类最佳短片奖,这部短片是由我校红会所有同伴师资一同参与演出,并由红会宣传部全程拍摄、制作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