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小栈下午茶,闲话温情意未尽——上外红十字小驿站下午茶回顾

如果你在9月27日到9月29日的中午走在通向八教的路上,你的目光一定会被左手边围坐着聊天、吃东西的人群所吸引。不要觉得奇怪,这就是上外红会首次举办的下午茶活动。

  首次下午茶活动为期三天,分别由三位资深的红会干事陈宁馨、李至卓和王超伟来为同学答疑解惑,旨在展现给大家一个真实独特的上外红会。其中也不乏为大一的新生们准备的小贴士。

 

  小驿站下午茶的活动内容包括与新生们谈天说地,简单介绍红会的组成部分和活动。新生们通过介绍对红会有了基本的印象。在温馨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谈话内容涉及到上外红会的全国模范校身份、红会辩论赛、国际性的红十字会交流、志愿者活动等等,资深干事对此一一给出了详细解答。

 

  近年发生了很多天灾人祸,陈宁馨说:“救人一命是一念之间,但有些时候救人一命需要一技在身。”这句话让大家感慨颇多。上外红会作为上海高校中最大的红会一直备受关注,并且拥有自己的师资,还可以去给其他学校进行师资培训。陈宁馨说:“加入红会不仅仅是学到专业知识,还是进入一个很有‘存在感’的一个组织”。李至卓则为新生们提供了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百年红十字游园会的介绍以及他自己在红会的经验分享,“红会是个大家庭,加入红会,只要你多才多艺,便可以在任何部门发挥自己的能力。”此外,因为恰逢社团招新,作为过来人的干事们纷纷给新生们提供意见与自己的看法。

 

  中午的时间不长,意犹未尽中,下午茶活动结束了。一些原本未加入红会的新生纷纷报名加入。一名日院大一男生表示他很喜欢这种轻松的氛围,并且愿意以后继续参加红会的活动。

 

  三天的小驿站下午茶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次的活动中,同学们在闲话家常的氛围中了解了上外,了解了红会,感受到了红会的温情。

 

 

 

                             文丨胡昀